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盘冲高回落延续震荡 小盘高送转概念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雨峰
2010年03月25日01:56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冲高至3075点附近后出现回落,此后延续前几日的窄幅震荡走势。小盘次新股、高送转填权概念成为周三市场热点,四创电子、三安光电等个股连续展开大幅填权行情,中小板、创业板中的小盘次新股也成为市场追逐热点。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业 绩浪推升下的小盘绩优股炒作近两周内还将持续,但到4月中旬可能就会出现退潮,投资者须踩准节奏。

  昨日消息面上,胡锦涛总书记指出中央将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作为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方针、作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要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国发展开拓新的广阔空间。受此影响,武汉规划、皖江区域、内蒙区域概念股等表现强劲。武汉控股富龙热电西水股份封至涨停。

  截至周三收盘,上证综指报3056.81点,涨3.68点,涨幅0.12%,深成指报12290.04点,跌14.94点,跌幅0.12%,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共成交约1944.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量。沪市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1:1,不计ST股,沪市有7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深市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5:3。

  从昨日盘面观察,股指虽涨幅不大,但个股表现十分活跃,涨停个股多达19只,上涨个股家数也多于下跌个股。除银行股外,权重股整体依然疲弱,钢铁、有色、券商、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小盘次新股、高送转填权概念则成为市场追逐热点。三安光电、四创电子、国电南瑞等个股连续展开大幅抢权、填权行情。业绩浪推升的行情中,创业板股票以高成长、高科技、高转送的优势依旧强于主板,呈现整体上涨态势,仅三只股票翻绿。

  对于小盘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票受到追捧,东莞证券研究所所长符传岿认为,一方面是在大盘延续窄幅震荡的格局下,权重股短时期内不会有所表现,市场资金尤其是游资则更倾向于对小盘股进行运作;另一方面,高成长的小盘股往往又具备高送转这一吸引市场眼球的概念。但是,符传岿认为,随着年报公布陆续完成,后期对高送转概念的炒作也将随之淡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