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月末成都上演激辩央企“退出令”后楼市走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吴宇宸
2010年03月25日07:50

  央企拿地的话题引发了业内的广泛讨论。

  3月31日,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0城市观点论坛成都行将准时揭幕。78家央企被要求退出房地产业,被视为针对房地产市场所蕴涵的风险发出的调控信号,中国房地产将走向何方?房产企业如何应对?3月31

日,虎年成都房地产业的首场头脑风暴即将上演。

  78家央企退出是否虚晃一枪?

  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的政策,在房地产业界激起波澜。有人认为央企是炒高房价的始作俑者,楼市就此将崩溃;有人认为“强令”央企退出房地产调控过度,有违市场化原则;更多的人则怀疑调控效果,认为房价难以下降。总之,市场无一例外地将此看作楼市调控政策的延续。

  目前,成都行论坛目前已确认邀请到的重量级嘉宾包括: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兼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龚方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杜丽虹、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资深董事总经理祝惇若等。

  在本届论坛上,除了受邀演讲的多位重量级嘉宾,数十家成都知名房地产商、金融机构相关人士以及相关政府官员都将参会。主流的声音,也将让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的问题在争议中逐渐明朗。

  与会者现场对话重量级嘉宾

  如何在纷繁芜杂的形势中探寻房地产发展的新趋势?研究政策、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必不可少。就此,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等嘉宾,将由此出发,带来全新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和形势分析。据了解,王珏林将为现场嘉宾深入剖析“中国房地产市场政策和形势分析”,讨论新经济形势下的房地产新形势。孟晓苏则将以“银监新规信托灭火与打击囤地”为题发表自己的观点。

  在政策之外,房地产需要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当下调控政策日益严厉,银根逐渐紧缩,9万亿信贷之后,流动性的盛世不再,而寻找资金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则成为了房企的当务之急。

  因此,在金融新形势探讨的主题之下,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兼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龚方雄等嘉宾,将就房地产金融等全新命题,进行专业而且精辟的分析。巴曙松的演讲主题是“退出与刺激 后危机时代的中国机会”,龚方雄则将带来专业而且精辟的见解:“IPO的窗口,房企上市与融资报告”。

  成都行论坛目前已确认邀请到的重量级嘉宾包括: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

  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兼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龚方雄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杜丽虹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资深董事总经理祝惇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