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淡水河谷试水铁矿石新价格政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青
2010年03月25日09:49

  就在铁矿石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作为卖方的三大铁矿石巨头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于3月23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最近已开始实行新的贸易政策,在铁矿石价格制定和销售方式上将更加灵活。但其否认向金融市场发布过任何有关其产品价格的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淡水河谷已向全球客户公布将采用新的铁矿石定价系统,即采用铁矿石指数定价体系取代每年制定的基准价格模式。根据淡水河谷发出的公告,某些铁矿石的价格将会增长一倍。巴西媒体当天也披露该公司日前向国内外客户发出铁矿石大幅涨价通知,4月1日至6月,淡水河谷将采用新的铁矿石价格。 采用新的铁矿石价格后,卡拉加斯粉矿的价格将从去年每吨57美元的参考价涨到每吨122.2美元,上涨幅度超过100%,达114.38%。淡水河谷公司在通知中解释说,新的价格表是根据今年头两个月铁矿石平均价格每吨125.90美元制定的。

  淡水河谷在公告中没有透露任何数字或涨价幅度,仅表示将依法在发表季度报告时公布新贸易政策的结果。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昨天发表投资报告证实,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计划缩短与铁矿石购买方之间签署合同的周期,从原来的每年签署一次改为每季度签署一次。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