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三亚保障住房申报:经适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9:54
  本报今天(24日)刊登了《三亚保障性住房昨起正式开始申请》后,许多三亚市民纷纷拨打本报热线,咨询申请保障性住房的问题。

  有一名未婚青年说,他跟父母住在一起,家里还有其他兄弟,不知道可不可以单独申请保障性住房。对此,三亚市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说,如果未婚年龄达到38岁以上,并符合规定的申请条件,可以单独作为家庭户申报。

  一位家住在农村的农民问,他家境贫穷,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面临倒塌的危险,他担心它有一天突然倒塌下来,不知道他家能否申请危房改造,又该如何申请。就此问题,有关工作人员说,申请农村危房改造的申请人必须是民政特困对象,包括农村低保对象、农村优抚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农村孤寡老人及其他符合条件的特困对象,如果这位农民家属于民政特困对象,可以申请危房改造。先向村委会提出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村委会签署初审意见后上报区管委会或镇政府复审,复审合格的,区管委会或镇政府签署复审意见后上报三亚市民政局或民宗委。但到底是由三亚市民政局,还是由三亚市民宗委审批,要视情况而定,如果属于少数民族家庭,那报民宗委审批;如果不是,则报民政局审批。

  一名下岗工人说,他是多年的国有企业的老职工,原来的企业已经解散,至今一家四口还租住着别人的房子,他不知道该如何申请保障性住房。工作人员说,根据《三亚市保障性住房申报审核工作方案》的规定,申请人属于已移交社区居委会管理的市属关停并转的国有企业职工,向所在辖区居委会申报。这位工人原来的企业已经解散,应属于此类情况,但应该根据他家庭人口、就业、住房面积、家庭收入等实际情况,选择申请廉租住房,还是经济适用住房。

  有一位市民问,如果以后他经济条件好了,能不能卖掉现在所购买的经济适用房。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海南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实施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属于政策性住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价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购房人上市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具体交纳比例由市、县政府确定,政府可优先回购;购房人也可以按照政府所定的标准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后,取得完全产权。本报三亚3月24日电(记者利声富)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