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收购沃尔沃月内签约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芳
2010年03月25日14:20

  本报讯 中国汽车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购案例——吉利收购沃尔沃即将尘埃落定。昨天,吉利控股新闻发言人袁小林明确告诉本报记者:“收购沃尔沃,原定的一季度签约、二季度交割计划不会改变。”

  此前有传言称,财务状况已经改善的福特汽车对沃尔沃另有打算,致使吉利的收购计划节外生枝。昨天,彭博社、美联社等多家外媒报道称,福特汽车发言人马克·特鲁比已在本月23日表示,希望在本月底前就出售沃尔沃汽车给吉利汽车达成协议。这一表态打消了外界的猜疑。福特方面还表示,希望这个长达两年的出售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这一说法与袁小林的表态十分一致。

  迎娶沃尔沃所需的大额融资,吉利方面也已准备到位。去年12月下旬,吉利前后脚在北京注册了吉利凯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收购沃尔沃的投资平台;吉利还挖来原北京奔驰的中方一把手童志远作为上述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眼下,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的网站,可以查到吉利万源的注册资本已从3个月前的几千万元增加到71亿元,并且注明“下期出资时间为2010年3月31日”,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资金等候注入吉利万源。

  对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最终出资额,各界多有猜测,外电也报道不一,有称18亿美元,有称21亿美元。记者向袁小林求证时,他表示,“在签约之前,不会透露具体数额。”

  据称沃尔沃在去年第四季度亏损32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36亿美元的亏损额相比已大幅减少;与此同时,沃尔沃去年的整体收入也由前一年的33亿美元增加到39亿美元。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