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体育产业获政策扶持关注三家上市公司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李文艺
2010年03月25日15:17

  国家层面首次出台的体育产业政策《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日前发布。大力发展体育健身市场,努力开发体育竞赛和表演市场,积极培育体育中介市场等都被列为重点任务,政府将在体育产业投融资,税费优惠等方面给予支持。

  华泰联合证券认

为,产业政策将激发资本市场“体育运动”热潮,3家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产业政策 面面俱到

  “《意见》基本涉及到了体育产业的方方面面,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这应该是第一次来自国务院办公厅的行业政策,对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大意义。”昨日下午,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对记者表示,最关键的是,《意见》提到了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把体育产业发展纳入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和组织实施体育产业发展规划。

  另外,何文义认为,目前体育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在体育竞赛上,《意见》表示要努力开发体育竞赛和体育表演市场,积极引导规范各类体育竞赛和体育表演的市场化运作,鼓励企业举办商业性体育比赛,同时在体育企业的投融资上将给予支持。

  二级市场上,《意见》发布后,两市仅有的3只体育股探路者(300005,收盘价49.45元),中体产业(600158,收盘价12.61元),信隆实业(002105,前收盘价9.17元)表现不错,本周涨幅都在4%左右,远远跑赢大盘。

  关注三家体育公司

  来自华泰联合证券的报告称,我国体育产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产值占GDP比重还不到1%,与欧美发达国家有近10倍的差距,产业政策将激发资本市场“体育运动”热潮。《意见》将在建立完善体育赛事资源输出渠道、建立健全商业开发活动中的利益分配机制、推进体育产业结构调整、加大财税支持、完善投融资体、鼓励体育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等方面取得突破。

  中体产业虽然在体育产业方面的盈利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较差,但公司最大的亮点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资本平台,是当前体育上市公司中仅有的国家队,具有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信隆实业是我国自行车制造龙头,在同行业中保持绝对优势,《意见》指出要加大发展体育健身市场,培养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对公司的销售是一大利好;刚刚在创业板上市的探路者,主要得益于户外用品行业的高成长,而公司的品牌优势和供应链管理优势将提升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