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湖北“12万亿”撬动鄂股 机构谨慎逢高减磅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26日06:52
  周四,一则湖北出台12万亿扶持湖北经济产业群的消息在A股市场激起不小的“浪花”,湖北板块个股因此表现十分抢眼。不过交易公开数据却显示,机构对此利好似乎不太“感冒”,数只活跃股上均出现了机构集体逢高减持的现象。

  本周再次上攻3100点未果后,昨日大盘选择 了向下调整。但市场对于题材的炒作似乎并未因此停止。随着湖北12万亿产业扶持规划的“重磅”消息落下,市场热点也重新切换到了区域振兴题材。盘面显示,湖北板块股票几乎全线逆市翻红,尤其是大武汉概念中的楚天高速武汉中商道博股份等,早早就被封死涨停板,俨然成为下一个“海南板块”。

  对于突如其来的湖北振兴题材,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湖北板块共有68家上市公司,适中的容量完全能够容纳私募、游资乃至基金等价值投资者的参与。从长期来看,湖北上市公司市值整体增长一倍并不难,一旦市场资金达成共识,二级市场上或将快速赶超海南板块行情。

  但活跃资金平台上机构的操作却显示出分歧。昨日板块中一马当先的楚天高速,却成为机构出货的“重灾区”。交易公开数据显示,其昨日卖出前五席全为机构,合计卖出金额达8784万元,占其昨日总成交的25.3%。而其主要买入席位均为游资,其中包括近期极为活跃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双溪西路证券营业部。

  同样遭机构逢高减持的湖北概念股还有武汉中商。作为资金昨日热捧的涨停个股之一,武汉中商近16%的单日换手率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但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却合力卖出该股近2000万元,占其昨日总成交的4.2%。而其主要做多席位仍为游资。

  机构集中逢高套现表明短期不看好。而实际上,在湖北振兴规划公布后,市场对于此消息大多给予了正面解读,那机构减持的又是为什么呢?有业内人士分析,振兴规划并未完全明朗以及市场短期风险加大,使得机构短线趋于谨慎,从而借利好高位套现。

  机构谨慎情绪的上升另有迹可循。不久前完成除权的创业板股票同花顺,昨日迎来大涨,当日换手率接近三成。而交易公开数据显示,四家机构昨日合力抛出该股2375万元,占其昨日总成交的4.7%,该股昨日屡次冲击涨停未果可能与之有关。此外,周三得四家机构“抢筹”的次新股新北洋,昨日主要卖出席位上也出现两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2540万元,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的4.1%。

  不过昨日活跃资金平台上也不乏“勇敢”多头机构的身影。交易公开数据显示,昨日涨停的万向钱潮七星电子各有两家机构吸筹,合计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738万元和3999万元,分别占两股昨日总成交的8.8%和11.2%。上海证券报 (来源:东方网综合)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