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朱民否定地方融资平台影响银行不良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6日09:40
  昨日受邀为瑞信亚洲投资论坛午餐会作主题演讲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并不同意各种关于地方融资平台对银行不良贷款比率影响的说法。

  昨日受邀为瑞信亚洲投资论坛午餐会作主题演讲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并不同意各种关于地方融资平台对银行不良贷款比率影响 的说法。

  朱民说,“如果借贷的确投入到真实的项目中,包括医疗项目、基建项目如机场、铁路,那么只要是在真实的项目中,就不会有问题。”

  他举例指出,中国在1998年出台刺激政策,大量资金都进入高速公路的建设。“基建能够让中国的经济增长持续化,是否会有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显性化,现在说还太早。”

  他在提问环节里表示,中国银行就对地方融资平台大概贷出700亿元,他们就是有选择地保证钱进入最好的项目。

  朱民表示,从居民收入对房价的比例来看,“北京是20倍,比纽约和伦敦还贵。”他表示,2003年股市大涨和2007年股市大跌,并没有给中国的实体经济带来影响,因为股民都是在用自己的钱,杠杆率很低。

  同样道理,房价即使下跌对银行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商业银行贷款到房地产项目,去年总共是7.9万亿元,占全部贷款总额的19.6%,其中还包括4.86万亿元的个人按揭贷款。即使房价下跌15%,不良贷款比率只增长16.8%。”

  作者:郭兴艳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