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9家央企在长沙有22个地产项目 撑起楼市半壁江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4:45
  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的信息,似乎并未给长沙房地产市场带来多少改变。而记者从目前保留的9家央企在长房地产开发情况可以发现,9家央企在长沙有22个房地产项目,总计已开发以及将要达到的开发量,达1260万平方米。

  22个盘集结中部枢纽长沙

  一连串数字,或可以说明 央企在长沙的盛况。

  中建信和地产,2个盘,140万平方米;中房集团湖南修合地产,2个盘,160万平方米;湖南保利集团,4个盘,总计220万平方米;中铁置业长沙公司,1个盘,40万平方米;中国铁建地产集团湖南中盛嘉业房地产公司,2个盘,160万平方米;中粮地产长沙公司,1个盘,30万平方米;中国五矿23冶建设集团湖南嘉盛地产,5个盘,200万平方米;中国五矿建设湖南嘉和日盛房地产公司,2个盘,120万平方米;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湖南)有限公司,1个盘,近20万平方米;华润置地湖南公司,2个盘,170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保留的央企,目前在长沙的项目涉及到中建集团、中房集团、保利集团、中铁置业、中铁建集团、中粮集团、中国五矿、中国水电、华润置地这九大央企,开发的22个项目开发量达1260万平方米。“对我们来说,78家央企退出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湖南保利集团总经理、董事长安强告诉记者,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领域,只是减少了市场竞争主体的数量。“他们原本的市场份额就非常小,以前就不会把他们当做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

  倡议推动长沙楼市品质

  3月23日。在长沙晚报十四楼会议室广厦会客厅“如何提升长沙楼市品质”的讨论中,在长的9家央企集体发声,倡议联手提升长沙楼市品质,将健康的长沙楼市推向新的品质高点。訚军、沈军、安强、刘鹏、姚玉林、郭斌、杨志威、刘志强、苑学斌、刘晓东等九家央企的代表,分别就如何提升长沙楼市品质,提出了极具创意的意见。

  据国资委统计,16家中央企业地产板块资产总额为5616亿元,占全部中央企业房地产板块资产总额的85%;销售收入为1899亿元,占全部中央企业放低长业务销售收入的86%;净利润为188亿元,占全部中央企业房地产业务净利润的94%。

  种种数据表明,中央企业的房地产主业主要集中在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其中的佼佼者,基本上都已经进入了长沙。

  在本报组织的“联合提升品质”探讨会上,各位央企在长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有担当的龙头企业,不应该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更重要的,是有社会责任感,讲诚信,多付出,为社会做出更有意义的贡献。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为长沙楼市品质的提升做出积极努力。

  国资委确定的以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包括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华侨城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外加4家境外企业,即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南光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