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今年消费品零售额预计增长19%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8:03

  据新华社电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昨天预测,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在19%左右,其中城市增长19.5%左右,农村增长18%左右,并且将呈现六大发展趋势。

  王耀在此间举办的2009年度(第十八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六大趋势分别是:

  ——人均零售额突破万元大关。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仅需增长8%,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就会超过1万元。这意味着,消费结构升级将成为拉动消费品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

  ——家电消费升级势头强劲上升。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的完善,低碳经济氛围的影响,“80后”构成主流消费的环境,促使2010年家电升级产品消费增长速度将明显加快。

  ——3G带动手机进入升级消费期。3G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业务的拓展和成熟,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环境,三网融合的大趋势,将推动3G手机的消费快速增长。

  ——奢侈品消费继续升温。随着我国经济的好转,以富裕阶层和“80后”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奢侈品市场,将继续升温。

  ——服装消费档次提高趋势增强。在消费升级为特征的市场氛围中,服装消费档次提高的趋势将进一步增强。

  ——汽车消费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城乡居民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所产生的带动效应将明显增大,加之政策时效对消费者产生的尽早消费心理的影响,城乡市场汽车消费都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但增速可能比2009年有所降低,预计增长25%左右。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