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银行业CEO:金融业存在危机复发可能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9:53
  奥纬咨询日前发布的第13期全球金融业年度景况报告认为,全球金融业正从2008年的危机打击中逐步恢复过来,但全球金融业的长期健康依然面临诸多威胁。全球银行业CEO预测认为,经济出现“二次衰退”的概率是32%,金融机构的中长期发展仍存在着危机复发的可能性。

  报告指出,金融机构在危机中遭受的市值损失已经恢复了57%,然而家庭居民和公司部门债务转化为政府债务的比例高达70%,这意味着这些“复苏的绿色嫩芽”可能是人为干预造成的假象。

  “此次危机相当于全球金融业经历了一次严重创伤,在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提供的"重症监护"和支持下虽然大部分金融机构存活下来,但目前整个行业依然处于恢复之中,金融机构的长期健康还存在不确定性。”奥纬咨询金融服务业务首席执行官ScottMcDonald指出。

  中国内地金融机构得益于在危机中业务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有利的利差条件以及中国经济的支持,危机中总体表现良好,但是新增贷款规模的飙升已经导致一些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资本实力相对薄弱,政策环境也发生了变化。

  奥纬金融咨询大中国区负责人AlexanderB.Grawert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本身可能足以支持中国金融业持续发展的趋势,然而这个发展过程可能充满波折和不确定性,预计中国政府将出台更多的政策从而影响金融业的市场格局。而商业银行将从以单个产品为基础转向以客户为基础的竞争模式,并配合拓展更多的收费业务,同时还将进一步注重治理机制以及风险管理与业务决策的统一。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