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看好触摸屏业务 基金、社保扎堆莱宝高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30日09:35
  2009年净利缩水16.96%,机构仍看好触摸屏业务

  莱宝高科2009年的业绩并不能算优异。公司表示,受金融危机带来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实现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减少16.96%,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减少15.63%。但公司仍推出每10股转增3股 派现2元的分红方案。而机构在看好其触摸屏业务发展前景的前提下,去年四季度仍进行大幅加仓。

  公司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给平板显示行业带来深远的不利影响,去年公司主导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进一步加大,客户要求也进一步提高,这是去年业绩不尽如人意的关键原因。不过,公司仍推出每10股派发2元并转增3股的分配预案。这样的业绩和分配方案本身并不显眼,但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却受到多家基金和社保大肆加仓。

  年报显示,去年三季度便持有1563万股的富国天瑞(100022)在四季度末持股上升至1600万股;鹏华优质治理(160611)也从743万股上升至843万股;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则大幅增仓300万股至700万股。此外,诺安价值(320005)增长、汇添富成长和易方达行业领先(110015)分别以782万股、551万股和427万股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基金和社保如此看好,主要还是对其触摸屏业务期望较高。

  据国金证券(600109)分析师程兵认为,未来触摸屏产品超预期将是公司最大的亮点。当中,全球触摸屏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和ipad的上市引起供应链产能紧张,这使得其外购触摸屏的力度将不断加大。

  兴业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员刘亮则表示,触摸屏项目基于公司已有技术,不存在类似TFT空盒的业绩爬坡期,而且公司作为中小尺寸显示材料的专业生产商,拥有一批优质下游面板客户,尤其是成为了国外某知名手机生产商的供货商,具备触摸屏的供应链优势。

  年报显示,继2008年实施TFT-LCD空盒项目后,其2009年主要实施触摸屏项目引进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其中,触摸屏项目设备于2009年内到厂,主要设备于2009年底完成安装、调试。(新快报陈昊旻)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