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化披露靓丽的年报 去年净利润同比增一倍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30日09:47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昨日披露了靓丽的年报,2009年全球石油、石化价格从2008年的高处迅速下滑,中石化营业收入也受影响,实现营业额、其他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1.34505亿元,同比下降10.0%。但全年净利润却不降反增,盈利为617.6亿元,同比增长116.5%,每 股基本净利润为0.712元,同比增长116.4%。

  中石化称,由于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及化工产品需求回升,公司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根据公告,2009年,因国内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及该公司优化生产方案,调整产品结构,保持高负荷运行,其炼油毛利309元/吨,同比增加722元/吨,扭转了巨额亏损的局面。2009年,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经营收益为231亿元,同比增加867亿元。

  中国石化表示,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国际石油市场需求将恢复增长,预计2010年油价总体水平可能高于2009年。

  在公布年报业绩的前一天,中石化也宣布了重磅的海外收购安哥拉优质上游资产交易。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意味着海外收购上游资产战略拉开帷幕,将更多地增强中石化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其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