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市场动态

中小企有了科研“娘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31日02:02
  信息时报讯(记者周文实习生田玉娇通讯员龚华萍过萍)昨日,广州现代产业技术产研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揭牌仪式在南沙科技创新中心举行。据悉,产研院第一批启动了新能源技术、轻工技术与工程、船舶与海洋海岸工程三个研发平台。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琳称,产研院欢迎优秀的本科生加入。

  产研院的建设将分两期实施,首期建设期至2012年,完成产研院的基本组建工作,投入建设经费3亿元,规划建筑面积40000平米。目前,清华大学有关科研团队正在与绿色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协商参与共建事宜;兰州大学已派出人员驻扎南沙开展前期工作。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广机海事重工有限公司等几家有实力的企业都已确定参与相应的研发中心的建设工作,即将成为首批产研院科技成果转化的载体。

  为形成稳定的研发团队,华南理工大学将为产研院新增300个专职科研编制,并通过向社会公开招聘,引进大量的工程技术人才,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琳表示,产研院将在三年时间内投入300名教师和2000名研究生。目前已经有50名教师和100名研究生参与。李琳还表示,产研院会吸纳别的院校的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