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天音控股:与诺基亚签署大额采购协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31日09:47
  天音控股公告与诺基亚签署合不少于10亿美元大单。目前该股市盈率在板块中处于低端、业绩增速却最快,重申“推荐”评级。

  天音控股公告与诺基亚签署合作备忘录,2010年有意向诺基亚采购价值不少于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8亿元)的手机产品。这体现出了天音在手机产 业链上的重要地位和附加价值,目前该股市盈率在板块中处于低端、业绩增速却最快,应当给予一定的价值重估。重申“推荐”评级。

  天音在手机产业链上的重要地位和附加值值得重视。备忘录的签署不仅体现出了天音与国际大品牌稳固的合作关系,更体现出天音作为分销商在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地位。中国地域广阔、市场层级多、网点分散,天音凭借其网络覆盖宽度、配送效率、价格管理优势,帮助厂商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控制存货水平、实现了有效的销售管理,具备附加价值。

  双方对中国手机消费增长信心提高。2009年公司与诺基亚签署了两次采购协议,合计也是10亿美元,但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并没有完成。2010年首次协议的金额便与去年两次协议的合计金额相当,体现出了双方饱满的信心,因此非常有希望超额销售。

  备忘录中提出与诺基亚在3G手机、低端手机、农村市场方面大力合作,方向选择正确。3G用户的增加,向大众和农村市场的普及正是手机市场的增长点。

  作为拥有2G20%和3G25%市场份额的第一大手机分销商,我们预计天音还有望与其它国际大品牌签订备忘录、巩固合作关系,为股价上涨提供新契机。

  天音控股目前2010年市盈率只有26倍、2011年17倍,PEG值只有0.3倍,2010-2011年净利润增速有望高达171%和53%。而批发零售板块2010年平均市盈率为30-35倍,2011年为24-28倍,PEG在1倍以上。港股市场上,医药分销商国药控股的市盈率在50倍左右,当然该股享有医药消费和并购整合的溢价,天音也应享有手机消费进入高峰期、行业地位、经营模式的溢价。

  第一目标价位17.8元对应2010年33倍、2011年22倍的目标市盈率。此后持续的业绩增长将进一步拉动估值和价格的提升。

  作者:中金公司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