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今年中国铁矿石产量有望达10亿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勇 秦菲菲
2010年03月31日11:14

   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30日在2010中国铁矿石大会上称,中国去年铁矿石原矿产量为8.8亿吨,今年有望达到10亿吨。他还预计,今年我国国内的钢产量将达6.25亿吨。

  对此,中国矿业联合会总工程师吴荣庆表示认同。吴荣庆介绍,近几年我国铁矿山产能建设步伐加快,黑色金属矿产采选业固定资产投资逐年增加,2007年达到创纪录的427.19亿元,是2003年的8.5倍。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国内新上的重要铁矿山建设项目有17项,合计生产规模超过1亿吨。值得一提的是,辽宁本溪大台沟铁矿控制资源储量30亿吨,预测远景达70亿吨以上,总投资将达25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5年年产铁矿石500万吨。另外,根据国土部公布的近年来一些铁矿找矿重大突破,在辽宁鞍本、冀东、山东兖州、四川攀西、安徽庐枞等铁矿集中区已累计探明铁矿资源储量近100亿吨。

  国土部人士称,近年来我国铁矿资源供应能力明显提高,铁矿石原矿产量从2003年的2.6亿吨增加到2009年的8.8亿吨,国产铁矿自给率稳步提升。另据介绍,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中的铁矿石设计能力为4.8亿吨/年。但中国对国外进口矿产依赖程度依然很高,2009年进口依存度达到69.62%。

  对于正在紧张进行的铁矿石谈判,吴荣庆称,中国要改变铁矿石谈判的境况,根本出路是加快国内矿山发展,提高自有铁矿石成品矿供给率。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