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60家基金公司09年报披露完毕 去年大赚9000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1日15:15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8分报道,去年A股市场近80%的涨幅到底让基金群体赚了多少钱?昨天(3月31日),60家基金公司旗下594只基金的2009年年报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基金去年利润超过9100亿元,仅次于上一轮大牛市的2007年。这也意味着,去年平均每家基金公司创利都超过150亿元。那么基金市场今年的行情如何,哪些基金会被看好?我们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主持人:基金市场在去年可以说是赢得了一场大丰收,您怎么看待这张9100亿的成绩单呢?

  李大霄:今年基金9000多亿的成绩是相当理想了,作为专业机构应该说今年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也跟今年的市场走势有密切的关系。今年的市场涨幅在全球市场里面还是排比较前列的,09年的时候,应该说基金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也是跟中国的经济强劲的回升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主持人:您预计,今年的基金市场的行情怎么样,会不会延续09年的一路看涨呢?

  李大霄:今年整个市场我判断是一个震荡市,显然今年取得像09年收益的可能性偏低,今年可能还是一个阶段性跟结构性并存的机会,这个机会相对来说,基金的盈利可能会稍微收窄一些。阶段性机会把握的比较好的、结构性的机会把握比较好的基金,或者是有一些风格特点比较鲜明的基金,可能会表现的比较好一些。

  主持人:很多居民最关心的是哪些类别的基金今年值得我们关注呢?

  李大霄:我觉得今年的基金类别封闭型的基金要比开放型的基金好一些,封闭型的基金它都在市场上有比较高的折让,相对于开放基金它没有折让的情况下还是封闭式的好一些。封闭式的包括传统式和创新型的,我觉得都有空间,选择的方向是折让比较大的那些,而且稳定的每年增长比较好的那些就拥有更高的安全边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