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信诚基金管华雨:周期行业仍需谨慎对待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02日08:34
  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消息的刺激下,市场对于周期性行业的投资热情似乎被点燃。对此,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管华雨发表了不同看法。他表示,从短期来看,市场仍将保持震荡,目前还没有出现确定性的趋势性机会。近期市场运行特点明显,周期性股票,尤其是银行、地产和煤炭等蓝筹股相对估值较低,相对于高估值的中小盘股而言,风险较小,但获得超额收益仍具不确定性。

  管华雨同时提醒投资者,目前周期性行业尽管有行情复苏迹象,却还没有进入景气周期,因此建议主要关注可能阶段性存在的估值深跌反弹机会,但不可盲目追高。因为今年乃至未来的大主题仍是“结构调整”,这决定了周期性行业在政策上将面临一定困境。

  管华雨指出,“正常化”将成为今年的大概率事件,即宏观经济、流动性、股票市场都将逐渐趋于正常化,表现为经济在一个稍低的增长水平上稳定下来,流动性适度,股票市场则提供一个较为平淡的收益率。在配置方向上,管华雨认为,中国经济转型之路已经开始,在政策的强力推动下,消费繁荣和技术创新将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越来越强的驱动力。基于此,未来可重点关注符合经济转型需要和产业发展趋势的优质上市公司,重点在大消费(包括医药)、新兴战略性行业、区域经济等领域深度发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