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增资深航已报批民航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3日08:13
  ⊙记者温婷○编辑阮奇

  民航局网站昨日挂出公示,对“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国际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向民航局申请许可对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一事征求意见,据民航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待意见反馈完毕后,民航局会给出针对此类重大并购的审批意见 。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国航控股深航已进入关键的政府审批程序。

  按照征求意见公示的内容,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现注册资本为30000万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深国际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持股10%,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5%。如今,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国际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03012.5万元,对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增加注册资本金51250万元,溢价部分计入资本公积。

  增资扩股完成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81250万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深国际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持股25%,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4%。据民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航行业利害关系人和有关单位对此项增资扩股行为如有意见,可于4月8日前将意见告知民航局政策法规司;结果将通过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进行发布。

  自国航发布增资深航公告后,业内均寄予其高评价。国泰君安证券的分析指出,在控股深航后,以周转量计算,国航在全行业的市场份额也将从目前的23%提升至30%左右,超过南航(28%)和新东航(23%),跃居全行业第一;机队规模也将跃居行业第二。此外,国航在深圳的份额也将从控股深航签的13%提升至42%,将大大增强其对华南市场的控制力;形成北京、成都和深圳三大主基地,网络布局在三大航中最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