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铁矿石谈判陷僵局 钢价涨幅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9:37
  3月初到现在,重庆市场上主要钢材品种每吨涨价550~700元,单月涨幅刷新了历史纪录。面对钢价飙升,各方反应不一。记者采访了解到,前段时间囤货惜售的物资公司成为此次钢价飙升的最大受益者,家电生产、车船制造等下游行业则逐渐感觉到钢材价猛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来自卓创钢铁网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重庆钢材价格已逼近历史高位。其中,建筑钢材的价格涨幅最大,螺纹钢的价格从3月初的3900~3950元/吨升至现在的4600~4650元/吨,平均每吨涨价700元;冷热板和中厚板的涨幅稍低,但平均每吨的价格也上涨了近600元。

  “从3月4日开始,价格每天都在涨。”龙文钢材市场总经理助理饶晓莉表示,除3月中旬曾有几天“横盘”外,3月份钢材价格几乎是直线上涨。饶晓莉分析说,本次钢价上涨速度之快前所未见,不能单纯用经济回暖、需求增加来解释。她认为,铁矿石谈判陷入僵局,迫使各大钢企上调出厂价格,这是钢材市价飞涨的主要原因。

  记者调查发现,在价格上涨的同时,重庆钢材的库存总量也在不断上升,一度曾超过40万吨。目前库存虽略有下降,但仍远远高于往年同期水平。饶晓莉认为,重庆钢材市场现在处于“滞涨”时期。连续上涨一个月后,目前钢材价格正处于相对高位。在需求量没有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钢价继续上行的动力不足,近期钢价上下波动或略有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