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美拟对丰田处以逾1600万美元罚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06日10:57
  中新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交通部5日宣布拟对丰田汽车公司处以超过1600万美元的最高罚款,以处罚该公司未能及时通知美国政府有关汽车缺陷,并采取召回措施。

  这将是美国政府向汽车制造商开出的有史以来的最大的一笔民事罚款。据知,此前因召回不及时而遭处罚的最高罚金为100万美元,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004年创下。

  按照美国联邦法律,汽车制造商如确定车辆存在安全缺陷,必须在5天内告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并迅速采取召回行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2月16日已要求丰田公司上交与大规模召回相关文件,包括产品数据、客户投诉等信息,以期查明丰田公司在知晓车辆存在安全缺陷后多久才宣布召回。

  美国交通部部长拉胡德表示,有证据表明,丰田去年9月就已经知道油门踏板的问题所在,但直至今年1月底还没有发出召回。拉胡德说:“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丰田公司没有履行其法律责任。更糟糕的是,他们长达数月时间向美国官员故意隐瞒一项危险的过失,没有采取措施保护数百万驾车者和他们的家庭。”

  在2月底美国国会举行的一系列听证会上,一份提交给国会的丰田汽车2009年9月份的内部机密文件显示,针对可能突然加速的问题汽车,丰田公司曾成功说服美国质量监察部门停止对其出现突然加速的车型进行调查,进而逃过了一次大规模强制召回法令,该公司声称这些有问题的汽车只是脚踏垫卡住油门,因此只需要“设备召修”,而非较严重的全车召修,结果省下一亿美元。

  对于这项总额1637.5万美元的罚款,丰田公司将有两周的时间来决定是接受罚款,还是进行申辩。

  因曝出油门踏板、刹车等部件缺陷,丰田公司最近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辆合计850万辆,其中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