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美政府向丰田公司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4月06日16:48

  美国交通部拟对丰田公司处以超过164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这将刷新2004年创下的对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00万美元的最大民事处罚美国交通部本周一宣布,他们将对丰田公司处以1640万美元的罚款,惩罚其没有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汽车踏板缺陷”。

  这一处罚也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有史以来,向汽车生产商开出的最大罚单。

  “我们现在可以证实,丰田公司未能履行法律义务,”交通部长雷•拉胡得 (Ray LaHood)表示,“而更为糟糕的是,他们(指丰田公司)有意向美国监管部门隐瞒了其安全缺陷达数月之久,而且未能采取任何措施切实保护数以百万计的驾驶者和他们的家人。”

  法律规定,汽车生产商如果发现自己的产品存在安全缺陷,需要在五个工作日内报告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而联邦政府通过掌握的材料发现,丰田公司至少在2009年9月就知道了自己产品的踏板问题,交通部认为丰田公司向监管部们隐瞒了至少4个月时间。

  此前一直以质量上乘而享有盛誉的丰田公司,在今年1月因产品存在“踏板缺陷”而召回了旗下约230万辆轿车和卡车。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局长大卫•斯特里克兰(David Strickland)表示:“如果我们在正在进行的调查中发现其他违规情况,我们将继续要求丰田公司承担责任。”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今年2月因丰田公司大规模召回而对其展开调查,要求丰田公司提交相关文件,解释其是否遵守了美国安全法规。

  在周一股票交易日中,丰田公司股票小幅上涨一个百分点,达到每股81.26美元,但股价仍然比今年年初下跌了3.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