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雷诺、日产、戴姆勒股权置换原则细节曝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2010年04月07日18:12

  这一战略合作是基于一次性的互相持股结构,三家公司在此长期互惠关系的基础上可以相互持有股份并创造协同效应。这一交易的整体结构是基于雷诺、日产、戴姆勒三家公司以3.1/3.1/3/1百分比相互持股的原则,交易将通过股份互换的手段来进行:


  戴姆勒将获得雷诺新发行的3.1%的股份;

  戴姆勒将从雷诺处获得日产现有股份的3.1%;

  雷诺将获得戴姆勒股份的3.1%;

  雷诺还与日产达成了一项独立协议:将用雷诺拥有的1.55%的戴姆勒的股份换取日产的2%的股份。

  雷诺和日产将分别持有戴姆勒1.55%的库存股份。

  这一战略合作将由雷诺-日产合资公司以及戴姆勒新成立的合作委员会管理,三方都将在合作委员会中派出代表。

  这一合作委员会将由Carlos Ghosn和Dieter Zetsche担任联合主席,并由三家公司的高管共同组成。

  联盟的进一步合作机会雷诺、日产、戴姆勒都希望可以创造一个长期合作框架在未来发展中紧密合作。在这一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以后,各方还将探索未来合作的机会,并追踪战略合作的第一次主要合作项目。待研究的合作机会包括共享英菲尼迪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模型和部件,日产、英菲尼迪、戴姆勒在美国、中国、日本市场的地区性合作。另外,雷诺、日产、戴姆勒还将探索共同开发电动车以及电池技术的机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