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政府开渠引双沟"入河" 洋河股份"发酵"苏酒整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2010年04月08日01:11

  昨日是双沟酒业40.6%股权在江苏省产交所挂牌的最后一天。据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情况,此前宣布竞购该笔股份的洋河股份亦已经提交了相关材料,若不出意外,洋河股份将会摘得此笔股权。

  不过洋河股份尚未公告此事进展。昨天,洋河股份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现在挂牌期未完全结束,还没有接到相关消息,如果签订产权合同会发布公告。”

  今年3月10日,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双沟酒业40.6%的股权,资产评估价5.13亿元,转让参考价5.36亿元。一天之后,洋河股份宣布公司管理层有意向参与竞购。并且在3月20日,洋河股份宣布将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竞购该笔股权。根据产权交易所挂牌时间,双沟酒业40.6%股权对应4465.828万股,挂牌时间自3月10日至4月7日,也就是说昨日是挂牌的最后一天。

  按照此次交易说明,若公告期满,交易所将会同转让方根据报名结果,共同确定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而如果在此期间内征集到多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交易所将组织公开交易确定买受人。

  但昨日产交所相关人士并未透露关于此次意向受让方的更多情况。

  尽管如此,多数业内人士表示,从此次交易设定的种种条件和背景看,洋河股份将是此次交易“不二”的受让者。“此次双沟酒业股权的转让是基于江苏省内白酒资源整合展开,就现有情况看,政府有建立洋河股份为地区白酒上市公司平台,做大做强江苏白酒业的需求。”一分析人士表示。

  正是基于此,此次股权转让对标的资产并未有过多溢价,而是“让利”于意向受让方。此次挂牌转让的双沟酒业股份系2009年9月份由宿迁市国丰公司从维维股份处购回,购买价格为3.98亿元。而此次转让参考价5.36亿元较之5.13亿元的评估价仅增值4.5%。

  而根据意向受让方的核心条件,即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经营;最近三年经审计的净资产、净利润、白酒营业收入均显著好于标的公司2009年度业绩,且“不接受外资企业收购,江苏省内企业优先”等要求来看,洋河股份与双沟酒业已经是苏酒排名数一数二的企业,上述条件设定对洋河股份来说可谓“度身定做”。

  另一方面,洋河股份也存在收购双沟酒业的需求。有分析人士称,洋河股份自有基酒产能不足,若此次收购完成,洋河股份将会解决产能瓶颈问题,由于双沟酒业业绩良好,此次收购将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同时,洋河股份年报显示的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达到46.76亿元,200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4.28亿元,有充分现金可实施这次收购。

  或许是这一预期刺激,洋河股份股价昨日维持强势,尾盘时放量上涨,当天红盘报收于118.56元,涨5.14%。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