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第三批创业板配售股上市影响几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记者钟国斌
2010年04月08日05:36
  第三批6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股票今日上市流通,这6家公司分别为:新宙邦梅泰诺上海凯宝九洲电气回天胶业朗科科技。6家公司解禁股份总数为2584万股,以昨日收市价计算,6家公司市值为12.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月1日,第一批28家创业板公司配售股解禁 ,配售股解禁数量为1.22亿股,配售股解禁市值高达52.19亿元。但市场在经过短暂的横盘整理后,迎来了创业板一波波澜壮阔的上扬行情。3月25日,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股解禁,配售股解禁数量为4298万股,解禁市值达14.35亿元。但当天解禁的8家公司并未受到解禁影响,平均涨幅达到3.88%,其他创业板公司平均涨幅为2.71%。

  第三批6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股解禁,会不会复制前两批创业板公司解禁的情形呢?

  中信建投代会波认为,创业板和小盘次新股是当前市场热点,6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股解禁,现在来看影响不大。但由于创业板炒得太疯狂,股价透支未来业绩太多了,不排除主力利用创业板配售股解禁,来一次大的震荡和调整。同时,随着解禁股数量的不断增加,创业板公司流通盘由一两千万股,增加至四五千万股。尤其是第一批创业板公司解禁没事,第二批创业板公司解禁没事,这很容易让人产生麻痹心理,弄不好很多个股会出现较大波动。另外,在创业板高送转和高成长背后,个别公司的业绩变脸及负面新闻,都可能成为扼杀创业板行情的诱因。目前来看,创业板机会给大家了,但投资者也要对高估值的潜在风险有所认识。

  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6家创业板公司配售股解禁,对市场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创业板是当前市场主要热点,个股和板块行情亢奋;二是解禁股份的数量非常小。本次网下配售股只占各公司当前流通盘的25%,6家公司解禁股份总数也只有2584万股。昨日中小板综指创出历史新高,如果没有交易所风险提示等监管措施,创业板和中小板次新股行情仍有望延续。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解禁的6家公司上市后平均累计涨幅已超过40%;加之创业板连续7周的上涨,积聚了大量的获利盘,存在较大套现压力和潜在的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