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人寿2009年净利润328.81亿 同比增长71.8%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4月08日08:15

  搜狐财经讯 中国人寿(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62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2628;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LFC)今日在北京和香港同时发布2009年度业绩报告。

  09年净利润328.81亿,同比增71.8%

  本报告期内,中国人寿营业收入达人民币3,420.26亿元,同比增长9.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人民币328.81亿元,同比增长71.8%,每股收益(基本与稀释)达人民币1.16元。截至本报告期末,中国人寿总资产达人民币12,262.57亿元,同比增长24.2%,内含价值达人民币2,852.29亿元,同比增长18.8%。2009年本公司市场份额约为36.2%,继续占据中国寿险市场主导地位。

  继续加大与商业银行战略合作

  在回应中国人寿入股农行一事时,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中国人寿将继续加强与商业银行的战略合作。以往中国人寿曾经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财务投资者,随着这几家银行的上市,中国人寿也得到了很好的回报。目前中国人寿已经与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和商业银行的合作中国人寿将秉持互动互利的原则,除了财务投资,在业务领域方面中国人寿也在与商业银行积极合作,目前中国人寿和农行的代理业务发展比较顺利,双方也正在积极的推进农行的上市进程。

  加息预期下将加大债券配置

  去年11月的保险法实施以后,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被大大拓宽。如何看待2010年的投资机遇与风险。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分析说,今年环境仍有很多不确定性,中国人寿会密切关注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动,充分考虑加息的预期,通货膨胀的风险,以及经济刺激政策何时退出如何退出等政策环境的变化。他认为,目前A股市场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都有投资价值。他还透露,中国人寿今年会加大债券配置。

  此外,刘家德还介绍了中国人寿在投资组合和资产配置上坚持的三个原则:第一,以固定收益类投资资产的配置为主;第二,对于权益类投资,要保持适度、关注机会、抓住机遇、增加收益、防范风险;第三,关注一些新的渠道投资。(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