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人寿称入股远洋地产是财务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31
  昨天,在京港两地同时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尽管中国人寿已成为在香港上市的远洋地产的第一大股东,但此项仍是正常的财务投资,并非战略投资。杨超表示,随着近期中央关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特别是国资委要求大部分央企逐步 退出房地产领域,上市房地产企业的股价应该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地产板块仍有投资价值。自去年底,中国人寿两次买入远洋地产股份,目前持股比例达24.08%。

  年报显示,作为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截至去年底投资资产达人民币11720.93亿元,较2008年同期增长25.0%,债权型投资的比例由2008年同期的61.43%降低至49.68%,股权型投资的比例由2008年同期的8.01%提升至15.31%。去年中国人寿的总投资收益率为5.78%。总保费收入267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

  据介绍,中国人寿计划参与中国农业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认购。杨超昨天表示,中国人寿和国内商业银行有很好的合作关系,但真正与中国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只有两家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