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云南分行11亿元应急贷款全力支持抗旱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梁志强
2010年04月09日09:42

  本报讯 面对不断持续的旱情,农行云南分行日前作出决定,充分利用3月份有限的贷款规模,将11亿元贷款全部用于支持抗旱。今年以来,该行已发放县域贷款58.12亿元,个人生产经营贷款3.6亿元,发放金穗惠农卡12.8万张,农户小额贷款授信额度达4.47亿元,在春耕抗旱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灾害发生后,云南分行充分发挥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分行本部及各受灾区二级分行调研组及时赶赴灾区了解情况,同各级政府一道共同开展抗旱救灾,并专门成立市县两级行抗旱救灾领导小组,加强对抗旱救灾的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抗旱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百年一遇、日益严重的旱情,云南分行提出全力满足“保农田水利、保春耕备耕、保粮食安全”的资金需求。该行及时启动抗旱救灾应急预案,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抗大旱、保民生、促生产”的战略部署,与云南省及16个州市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抗旱救灾金融需求,开设抗旱救灾信贷“绿色通道”,通过特殊程序办理抗旱应急贷款的发放,以最大限度和最快速度满足抗旱救灾的资金需求。

  云南分行提出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引导全省各二级分行加大抗旱救灾信贷投入工作。及时下发相关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各级行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确保抗旱救灾金融服务、信贷支持工作有序开展;及时掌握抗旱救灾过程中的信贷资金需求,认真做好抗旱救灾的信贷支持工作;充分了解因旱灾导致贷款不能归还的情况,发挥支农再贷款货币政策功能,认真做好抗旱资金需求总量的预测分析工作,及时发放支农再贷款,扩大“三农”信贷投入,积极支持春耕抗旱民生信贷投放。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