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谢若谷:企业股东与员工利益具有一致性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9日19:19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麦格理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经理谢若谷:首先我想说的是,我的观点只是代表我个人,不代表机构。刚才视频短片非常有意思,主要给我两点启示。首先我们看到,有时候要用50年或者100年的时候建立起百年老店,但这样的生意很快就输掉,这是我的第一个启示。第二个启示,我们在这里谈到了丰田、雷曼、三星、汉莎、英航,这是两方面的事情,一方面是对员工负责的事情,另一方面是要对客户和其他的利益相关方负责的事情,这两类事情应该分开来看,不管是什么原因,强调了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其实这是与利益相关方相一致的,如果作为一家企业努力履行其社会责任的话,这与有关各方利益相一致,我们回答这里的核心问题,这是成本还是收益?是成本还是收入?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我觉得这首先是成本,而且需要合规的问题,比方说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做审计的,很多企业家做过合规的工作,我们有年度的审计,每个公司都有合规成本,这是必须要做的。我觉得企业公民和社会责任是一项收益,因为和各方面的利益相一致,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合规,也是有利益的事情,也就是说公司要努力扮演好企业公民的角色,这符合股东和员工的利益,这些利益其实是一致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