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张亚勤:中国市场空间很大 微软将有更多投入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4月09日21:13

  搜狐财经讯 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博士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搜狐财经采访表示,微软将会改变战略,在一些新兴的业务上加大投入,比如说医疗、卫生、教育、低碳等。

  “微软在亚太地区的研发总部就在中国、在北京。现在我们也从事了很多创新的课题,我们对于未来的前景 还是很看好的。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市场的环境更加的透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环境会更好,对长远是十分乐观的。”张亚勤说。

搜狐财经专访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
搜狐财经专访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

  张亚勤介绍说微软已经把中国视为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在亚太等地方都有很大的研发基地。上海上个星期刚刚投入了一个科技新区,一期投入人力一千五百人,以后可以将近七千人左右。在北京会把亚太地区的研发中心总部放在中关村。在年底建成,八千人左右。所以中国的已经成为一个全球重要的研发中心。而对于商业环境,张亚勤希望更加开放、更加透明,这样,对知识产权保护可以做得更好的。

  张亚勤同时表示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十分乐观,在中国,微软不仅仅目前有市场、有研发、还有投资、制造,可以说是一个全方位的战略中心。微软将在在研发方面、市场方面,还有合作方面都有很多的投入,所以我们会改变我们的战略,在搜索、云计算、新兴的一些业务,比如说医疗卫生教育低碳都会有很大的投入。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市场的环境更加的透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环境会更好,对长远是十分乐观的。

  对于搜索业务,张亚勤表示IT产业发展云计算是一个重要的趋势。搜索是云计算里面可能是最重要的应用。Bing,去年推出以后,在市场方面和技术方面都有很大的进展。在美国,已经超过11%的份额,另外,和雅虎也达成了一个战略合作的研发方面的关系。所以,如果和雅虎的市场结合起来,这对于整个互联网市场,不管是消费者也好,是广告商也好,都有一个正面的影响,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中国,微软现在已经投入很多的团队,会有新的产品出来。目前离市场的领先者还差得比较远,需要更多的投入,需要更多的创新。Bing的搜索技术和别的技术不一样,别的技术基本上是输一个关健词,给一大堆网站的链接,大家想要的搜索其实应该给的你是一个答案,是一个决策的引擎,而不是一大堆网站的链接。所以搜索技术也好,市场也好,才刚刚开始,Bing具有很大的潜力。

  张亚勤介绍说“在中国和亚太投入的重点,搜索云计算是很重要的一个方向。在北京我们有一个亚太的搜索中心,这个中心有三百多名世界一流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另外,还有很大的广告平台的团队,他们所做的研发产品其实是面向全球的,一部分也会面向中国、韩国、日本这样一个市场。在这里面有几大方面,第一方面,我们希望搜索引擎更加的人性化,它懂得人的习惯。另外一点,我们希望整个的搜索引擎用户界面可以更加的人性化,更加多的呈现,整体来讲,可能会看到这些新的问题出来。在新媒体、图片搜索、学术搜索、地图各方面的上面还有很多优势。但是整个来讲,我们和别人还有一定的距离。”

  2010年以后的中国市场,张亚勤表示“搜索,不管产品也好、技术也好、市场也好,才刚刚开始,对于Bing我很乐观。”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