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英凯师:企业需要一个健康的金融体制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5:32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未雨绸缪:企业的反周期战略”分论坛。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英凯师:大部分人都觉得企业的高层,特别是企业的CEO应该对未来有很好的展望和愿景,但是三十年代以来,最大的一次经济危机似乎不是我们在商学院的教科书上找到答案的,也没有任何迹象,也是史无前例的。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必须要让你的公司覆盖不同的地域,多样化覆盖不同的行业,这也是一般来讲成功企业的模式。但其实现在看到的是,实体经济和金融体制之间没有相互信任,我们是不是还要信任评级机构呢?我们是不是也要相信金融机构的咨询建议呢?恐怕也要挑战他们的想法,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当中,我觉得应该不要互相指责,需要一个健康的金融体制,我们都同意的是现在还是有盲目的信任,有缺乏透明度,而且全球很多政府、政客、监管机构还是能够发挥影响力,让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保证原材料、大宗商品的价格能够是供求关系决定,而不是靠投机,这是我们应该吸取的教训。

  威廉·鲍威尔:我还想问一个问题,是比较具体的针对过去一段时间的问题。我们刚刚经历了经济危机,对于这次经济危机的深度,你们预测到了吗?你们觉得是非常令你们惊奇的一件事吗?如果你们觉得经济危机的深度和经历的时间让你们觉得吃惊的话,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如果不是的话,你们又是从中吸引什么经验教训?

  英凯师:坦率来说,我们觉得有点惊讶的。在2008年中期的时候,我们出现了经济问题的迹象,同时我们看到了9月15日雷曼兄弟破产的事件。我们做化工行业,也从事其他行业,其实在2008年前9个月的时间当中,本来是做得很好,如果按照那个趋势下去,2008年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但后来3个月受到经济危机巨大的影响,我们看到销量下降了30%,甚至到50%,这是指某些领域,这都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整个2008年至2009年期间,没有大的轮胎制造商生产轮胎了,这是大家没有想到的。去了解这些事件对市场的影响,我想有很多公司,包括像我们这样的公司赶快转向,侧重于看公司的财务状况,看一下如果企业保持下滑的趋势,我们还能够支撑多长时间。这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经验,花了5、6个月的时间才能控制住局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