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具滋荣:亚洲国家发展绿色经济势在必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6:51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举行了并行论坛,主题为“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韩国SK能源株式会社社长具滋荣:从全球角度来说,人类已经经历过好几场的革命,首先是农业革命,然后是工业革命,第三个阶段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的革命——主要是在互联网、PC的推动下实现信息技术革命。现在进入第五个阶段就是清洁能源技术的革命。做一个企业在韩国我们是从全国的角度看待这个重要问题。在重要潮流之下我们绝对不可以落后,如果我们只是只是看亚洲,过去30年亚洲各国经济主要依赖于出口发展,而且是靠拼能源、拼资源来实现产量的发展,而且在依赖廉价劳动力来实现经济增长,但是这种经济增长模式是不可持续的,而且未来我们面临各种各样问题,这种发展模式是不可持续的。现在亚洲国家慢慢都实现经济复苏,走出了金融危机、经济危机,我们如果是回到原来传统的发展模式,肯定会对亚洲国家产生很严重的影响,尤其是亚洲国家也消耗了非常大的巨额资源、能源。

  在这方面亚洲国家应该实现绿色发展的模式,转型为新的发展模式。说到韩国SK能源集团,刚才这位嘉宾已经讲到技术方面的突破革新,确实是代表了绿色能源技术发展的潮流。现在我们重点在三个领域实现技术革新,首先是提高效率实现技术的突破,如何将自然资源、环境资源消耗降低到最小程度。第二,更多地提供低碳能源。第三,要找到一切可以找到的办法来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介绍一些具体的事情。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