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约翰•保罗:使用新能源技术实现节能减排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7:04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主题为“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的分论坛上,嘉宾对未来低碳及新能源发展的问题展开讨论。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荷兰皇家孚宝集团董事长约翰•保罗

  大家都认为荷兰皇家孚宝公司不是一个发展非常快的企业。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已经经历了金融危机,成功生存下来。在座各位都是能源专家,刚才大家讲的意见我是完全同意。首先非常重要的就是确定能源技术对亚洲发展是非常重要。我们未来要找到替代能源来源,我们如何把这些能源推向市场呢?我们在金融危机当中看到2005-2008年感到非常害怕的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建设大量的基础设施,需要大量的能源。这些新类型的能源如何推向市场在市场上销售,亚洲、欧洲、美国都是存在这个问题。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基础设施,未来十年要找到什么样的发展模式,我们在修建基础设施的时候要考虑这一点。

  现在许多国家的基础设施都是不太发达的,而且他们在修建过程中都是污染非常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到时候都会出现。当然了,我们现在正在发展新能源技术,亚洲可能会比较满意,因为你们没有太多比较陈旧老的基础设施,你们都是新建的设施。也有一些传统的工业要节能减排,这是我们要找到解决办法的,尤其是这些传统的老的工业企业如何减排,并且要确保使用这些低碳的技术来实现节能减排。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在鹿特丹我们有一个很大的产业,规模非常庞大。我们投入巨额欧元来提高他们的能源效率,使得它更加绿色,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有一些老的港口、老的产业必须要实现节能减排,提高他们的绿色程度。我们是采用液化天然气,现在是进口了液化天然气,而且采用二氧化碳捕捉技术储存下来,而且既有传统能源,还有新能源,我们把二氧化碳捕捉下来,把它存储在老的场站,以后可以采用新技术把二氧化碳循环利用。我们要考虑如何进一步节能减排,如何解决传统企业的问题。

  我想举一个例子,有关二氧化碳使用的问题,在荷兰,我们的空间非常小。在鹿特丹有一个比较庞大的工业产业带,我们在生产过程当中会产生二氧化碳,所以二氧化碳作为农业生产西红柿种植过程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化肥,尤其是在农业技术发展方面,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环节。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