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詹姆斯·朗布莱特:政府应对不同行业进行区别监管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8:37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放松管制: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力量”分论坛。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詹姆斯·朗布莱特:我想监管可以伴随着腐败,也可以不伴随着腐败,监管到底好不好,要回答这个问题,必须比其他的特点分开来。比如说法制、腐败,所有这些都非常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政府对行业进行适当水平的监管。在美国现在我们所面临的环境就是增加管制,因为政府参与到金融行业和管制当中,我们最近有放松管制的行为,在一些行业当中减少管制。如果这些行业可以说服政府放松管制的话,政府就会减少管制。这些行业必须努力工作,为什么政府必须增加对这个行业的管制,到底政府想要避免这个行业对于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行业可以到政府官员那里去解释,为什么行业认为没有监管可以实现同样的目的,比如说化学行业向政府说明了他们可以自律,可以自己监管,所以说服了政府不会增加新的规则,这种政府和行业之间的互动是有效的。银行也说明政府降低一些监管的标准,因为最近几年当中我们看到减少管制带来了一些负面的效果,所以政府在增加对银行业的管制。

 美前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总裁James Lambright(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摄)
美前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总裁James Lambright(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摄)

  人们看到对于行业的监管过多的话,会使行业过于沮丧,所以这个行业应该和政府进行沟通,说服政府行业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做更多的服务。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