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苏埃德:现行监管体制已过时 要制定统一的基本线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1:56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分论坛上,嘉宾对“如何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委员会与IMF的作用?需要进行哪些迫切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安允文:我想问一下Isaac Souede,您觉得是不是以前的监管体制是过时了,我们需要多少的监管才合适,如何有一个正确的界限?有一些方案对对冲基金监管好像不太欢迎。

博茂资产管理公司(Perm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艾萨克·苏埃德
博茂资产管理公司(Perm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艾萨克·苏埃德

  博茂资产管理公司(Perm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萨克·苏埃德:我们现行体制已经不能充分对我们现实情况进行监管,大部分监管是在美国30年代制定的,但是现在世界已经发生巨大变化,现在废除了格拉斯格法案,这个做法加剧了我们一些问题,我们因此需要一个全面的监管框架以便适应我们全球化的世界。

  有危机、有痛苦,也有机会,现在我们世界就面临这样一个机遇。我们建立了一个金融稳定区以及IMF,我觉得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必须5月份提出报告,在6月份G20会议中审议具体报告。刚才刘主席讲的非常好,就是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全面的,而且是全球统一的一个基础线。在20国集团,你如果没有统一的基本线的话,肯定会出现监管套利的情况,那么就是非常遗憾了。各个国家在基本线之上,他认为增加哪些措施,当然这是各个国家自由决定的。但是我们有一个基本的全国统一的框架,至少在20国之间形成这个统一是很有必要的。否则欧洲搞一套、美国另搞一套,这就会损害资本流动,积聚很多压力,最终导致金融海啸。我们需要在全球化当中寻找全球化监管,监管要制定统一的基本线,然后各国再根据本地需要,这个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安允文:盖特纳曾经把金融稳定作为第四个支柱。WTO其实已经很有问题了,现在又出了FSB,你觉得他会有效马?

  艾萨克·苏埃德:我觉得应该努力试一试,20国集团表现的意愿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不能做,别的也不能做了。20国发挥的领袖作用就相当于一个G2的形式。就算他不是一个完美体系,但是至少有一个改进的基础,我们必须设定一些基本原则,这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调整、改进这个在之后都可以进行,但是刘主席已经说了,不管怎么说,都是简洁的、全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苏来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