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风投基金助力 博腾化工将成莱美药业第二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2日15:09

   本报讯(记者 刘勇)“重庆博腾精细化工,将成为第二个莱美药业。”前天,在参加高交会“科技与金融高峰论坛”时,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德同(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该公司管理团队非常优秀,将成为顶级的医药原料药外包企业,明

年将申请创业板上市。

  重庆川仪等待过会

  今年3月,重庆德同基金、德同长三角基金、德同美元基金共同对博腾投资1000万美元,助推博腾在长寿化工园区打造全球最先进原料药生产基地,实现2011年上市目标。

  “德同资本早年在重庆两个项目已经开花。”前天,邵俊透露,行业领头羊——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申请A股上市材料已经递交,正等待证监会审核;还有重庆超力高科,作为西南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车用空调研发及生产基地,业绩优良,也正在谋划创业板上市,有望给德同资本带来巨大收益。

  “按照德同资本风格,上市后不一定要考虑退出。”邵俊表示,只要企业在高速发展的轨道中,还可能继续追加投资。

  新能源红火至少50年

  “看好新能源、制造业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邵俊认为,尤其是新能源,将是未来50年到100年最有前景行业之一。对于重庆的相关项目,他们正在考察中。

  据了解,德同资本为专注于投资中国企业的风险投资基金,曾成功投资百度、无锡尚德等,目前管理着超过5亿美元的基金,并与美国沃尔玛创始人沃顿家族的投资实体有着紧密联系。去年,德同资本与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作,组建了5亿元的重庆德同基金。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之一的重庆科银科技担保有限公司正在办理工商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不以盈利为目的,由国有重庆科技资产控股有限公司100%出资,争取1到2年内,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10亿元贷款的担保。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