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受益经济复苏 上市公司首季业绩频现倍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13日02:02

  ⊙记者魏梦杰郭成林○编辑裘海亮

  经济复苏为各行业带来良好景气,也同时提振了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今日多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异口同声地表示,国内外经济环境复苏成为公司取得良好业绩的重要原因。

  今日有近20家的上市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 ,占今日两市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2/3。其中,大通燃气横店东磁增长超10倍。大通燃气预计,今年1至3月实现净利润约450万至500万元,较2009年一季度增长2000%至2300%。横店东磁预计,一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在4300万元至4800万元之间。由于公司去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59.43万元,因此本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557%至1750%。此外,中鲁B太极股份华帝股份天润曲轴亚太股份新兴铸管栋梁新材ST科龙、精工科技、风华高科开开实业健康元美都控股兰州民百等公司的净利润均获得成倍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精功科技、风华高科、华微电子三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扭亏。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多家公司将其归功于经济复苏。横店东磁表示,2009年1至3月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公司业务急转直下。今年经济形势整体转暖,外加公司的管理优势,降低成本、开拓市场,大大提升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样受益于市场回暖而获得高增长的还有栋梁新材、天润曲轴、亚太股份等公司。

  同时,有部分公司受益于报告期内的资产处置。如ST科龙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出售持有联营公司华意压缩机部分股权获得约为2200万元的投资收益;出售全资子公司盈嘉电机100%股权获得约为800万元的投资收益。思源电气也表示,最近下属公司出售了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获得了较为可观的投资收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45亿至1.60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介于56%至72%之间。还有些公司受益于并购完成带来的新增收益。新兴铸管表示,公司已完成了收购新兴铸管集团所持芜湖公司40%股权和金特钢铁38%股权后所对应收益并入等,使得报告期内业绩同向大幅上升,预计一季度获净利润约约3.17亿元,同比增长1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