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买入额超千万 工行最受捧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3日10:59

  上周五,融资资金继续增持金融股,其中,工行最受青睐,融资买入额超千万。对此,广发证券分析师姜曦表示,短期来看,股指震荡下金融股难有表现,融资资金此举很可能是提前布局未来的蓝筹行情。

  公开信息显示,到4月9日收盘时,沪深两市当天融资买入额增至3140万

元,其中,工商银行最受青睐,融资量1005万成为融资资金当天买入最多的个股。从3月31日融资融券首日交易到4月9日收盘,融资融券交易刚好7个交易日,由于交易试点才刚刚开始,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融资融券的交易量有望大幅增长。

  此前的融资重仓股主要为长江电力西山煤电等电力股,对于该板块,融资资金仍有加仓动作,4月9日继续融资买入西山煤电222万元,使得长江电力、西山煤电的融资持仓分别为906万元、621万元。而从盘面表现来看,涨势较好的长江电力在前个交易日上扬1.99%后,昨日再度收高2.65%,报13.15元。对此,广发证券分析师姜曦表示,短线电力板块仍有空间,不过,推荐关注西山煤电等火电股,建议逢高减仓水电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布局电力股之后,目前金融股又成为了融资资金关注的重点,除融资买入上千万的工商银行外,融资资金买入超百万的金融股还有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太保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海通证券共7只个股,持仓金融股融资额合计3270万元。

  对于融资资金纷纷买入金融股,姜曦认为,在股指震荡下金融股短期难有表现,融资资金此举很可能是提前布局股指期货的蓝筹行情,一旦股指期货推出后蓝筹股起舞,金融股必定有所表现。目前,截至昨日收盘时,融资重仓股除长江电力连续两日走高外,金融股均小幅收跌。

  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