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诚信成后危机时代小企业发展瓶颈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文雪梅
2010年04月13日11:02

  后经济危机时期诚信问题成为制约国内经济发展的瓶颈,由于缺乏信用体系的支持,商业行为的成本提高、风险加大。虽然此前政府、银行以及各担保机构等都建立了各自的信用体系,但方式相对传统,且覆盖面不够。而中国首个“小企业商业信用体系”正在不断夯实。

  后经济危机时期,小企业生存状况仍不容乐观,而国际知名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对小企业的调研显示,使用电子商务的企业存活率较未使用的高5倍。

  日前,小企业领军者、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宣布推出企业信用建设和电子商务入门服务工具普及版诚信通。这将有利于推动中国首个“小企业商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小企业间电子商务普及。据统计,仅两周时间,国内已有10000家诚信经营、货真价实的小企业获得了额度不等的诚信保障金,其中来自台州的浙籍“女旗王”陈莉获得了100万诚信保障金授信。“‘小企业商业信用体系’是后经济危机时期我们帮助小企业快速建立信用的通道,将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长期困扰的信用难题。”阿里巴巴诚信发展部负责人贾炯表示。

  专家表示,此前虽然政府、银行以及各担保机构等都建立了各自信用体系,但都基于传统贸易渠道,不具备共享以及即时记录、查询等特质,已无法跟上现代商业信息化进程。

  阿里巴巴此次推出的普及版诚信通进一步降低了小企业电子商务准入门槛,在满足小企业对于电子商务的基本需求后,价格相当于限量版诚信通的60%,用户将可根据预算灵活选择相关增值服务。(13B2)

  链接

  支付宝获阿里巴巴50亿投资

  【记者童芬芬12日北京报道】支付宝今日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向支付宝投资50亿元人民币,资金将于未来5年内陆续到账,主要将用于在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加大投入。这也是近年来阿里集团对于支付宝最大力度的一笔投入。

  阿里集团方面表示,这笔50亿元的投资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电子商务打造一个安全、便捷的信用平台,建立一个真正全球化的、第一流的支付体系。

  支付宝新任掌门人彭蕾表示:“这笔投入将让整个网购内需市场以更快的速度爆发,这对于刺激消费并且帮助经济发展方式转型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