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征能否入主亚视仍悬而未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 欢
2010年04月14日09:22

  沸沸扬扬的亚视股权争夺案昨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完成持续两日的审讯,法庭称最快将于下周做出判决,而在此之前,法庭之前颁布的禁售令仍然生效,内地房地产大鳄王征能否成功入主亚洲电视仍然悬而未决。

  如果亚视股东蔡衍明胜诉,亚视将不得以每股0.28港元的价格出售可换股债券给王征,从而导致王征执掌亚视之梦面临破灭,而亚视也将陷入严重的财务危机,并将面临公司重组。

  双方在法庭上争执的焦点在于亚视是否应该以每股0.28港元的价钱发售可换股债券。

  蔡衍明指责查懋声先是以每股0.59港元的价钱出售旧股给王征,继而游说亚视以0.28港元的低价出售一批可换股债券给王征,达到了高价套现以及帮助王征低价入主亚视的双重目的,而蔡衍明则是被摊薄股权的大输家。

  查懋声的代表律师则表示,亚视发行可换股债券是为了帮助面临清盘危机的亚视脱困,而由于亚视当时陷于财务困局,定价过高将缺乏吸引力,查懋声兄弟在与其他人商讨后,把价钱定于0.28港元,与查家当年买入亚视股份价钱相当,定价合理,而当时已经告知蔡衍明,也从来没有阻止过蔡衍明购买这批债券。此外,查懋声将持有亚视股权的一间公司出售给了王征,从而转让亚视股份,是出售私人财产,属合法行为,

  亚视方面则表示,不应该因为个别股东的反对而影响了公司的集资计划。代表亚视的律师透露,昨日已经接到王征的传真,表示已准备好4亿港元,希望以每股0.28港元作价购买全部亚视无人洽购的可换股债券。

  截至上个月,亚视的债务已经高达3200万港元,其后每个月有2000万港元的亏损,如果蔡衍明胜诉,亚视将陷入财务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