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三网融合将成民营视频网站重大利好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程武
2010年04月14日11:16

  作为带动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生力量,三网融合今年首度写进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随着三网融合试点在即以及逐步实施,这一举措必将释放极大的经济活力,改写很多产业的游戏规则。这当中,民营视频网站无疑是三网融合政策的受益方之一。

  在互联网时代有一句名言,那就是人们不知道网络那头交流的对象是否是一只狗;在三网融合的时代,同样会出现这样的景象,那就是:人们打开电视开节目时,将不会在意提供内容的背后机构是传统电视台还是民营视频网站。因为三网融合彻底打通了广电网、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网络的界限,过去在这3个网络当中的从业者实际上业务一下子扩展到三大网络。对于民营视频网站来说,借助三网融合,他们获得了在电视上与传统电视台一争高下的机会。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方面传统电视台纷纷成立网络电视台,另一方面这些传统电视台以及网络电视台开始紧锣密鼓,加速与民营视频网站开展合作,抢占内容高地。这当中令人关注的事件有天津卫视和酷6网开展合作,在新《三国演义》电视、网络首播时,酷6网将联手天津卫视打造全方位整合营销传播平台,对目标受众实行精准营销。酷6网也因为其独家垄断的《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等新版“四大名著”进行了现场招商,开创了首次网络广告招标会的先河。

  传统电视台和网络电视台之所以选择民营视频网站展开合作,主要着眼于未来三网融合时代下的新竞争格局,另外就是看重民营视频网站现有的内容资源和网络营销的实力。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最新网站排名显示,优酷、土豆、酷6等民营视频网站处于前20位,而在前100名的名单中依然没有中国网络电视台等的名字。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前不久开张的安徽网络电视台干脆在开张仪式上签约民营视频网站,安徽网络电视台显然是想快速积累用户,图谋内容领域的突破。据悉,安徽网络电视台将与这些民营视频网站共同来购买电视剧版权等,同时还将通过内容交换的方式来降低双方的内容建设成本。

  当前正是三网融合政策实施的前夜,在三网融合带来的重大机遇面前,民营视频网站应该积极提升竞争力,全面开展内容正版化,并应从单纯的视频播放向新闻、访谈、娱乐等更多的领域迈进。实际上,民营视频网站不应该再把自己定位成视频网站,而是一个在三网融合背景下的电视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