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社会救援玉树地震灾区

国家民委紧急拨款100万元用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舒凌
2010年04月15日18:23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15日决定,从民族工作经费中安排1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国家民委15日召开会议,传达了14日国务院紧急召开关于玉树藏族自治州地震情况通报和做好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家民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工作。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做出抗震救灾紧急部署,党组书记杨传堂强调要密切关注救灾动态,千方百计解决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会议决定:国家民委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救灾工作;立即向灾区发出慰问电,并从民族工作经费中安排100万元,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机关党委组织全委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捐助灾区活动;根据灾区实际需要,做好赴灾区志愿者组织工作准备;做好委属院校来自灾区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确保学校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积极参与做好维护灾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工作;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青海省民委联系,及时了解情况、掌握灾情,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保持与国家民委参加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人员的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地震发生后,国家民委及时与青海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取得联系,并向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发去了慰问电,向灾区各族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各族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青海省民宗委消息,目前玉树各地抢险救灾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青海省民宗委已经号召全省民族系统干部及乡、镇民族专兼职干事,把保障灾区干部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尽一切努力为受灾的各族干部群众提供及时、热情的服务和保障,尽最大努力把地震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全力引导和组织各族群众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和谐,在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中发挥各族干部的带头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