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张红力或出任工行副行长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杜琴庆
2010年04月16日01:28
  中国内地迄今为最高层面的中外资银行高管变动或将诞生。有媒体报道称,来自工行(601398)内部人士的消息,原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裁、中国区董事长张红力将出任工商银行副行长一职,目前张红力已经正式到工行报到。

  昨日早报记者多次致电张红力,但其移动电话一直处 于无人接听状态。若此消息属实,他将是首例外资银行高管直接出任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副行长职务的第一人,同时,这也是中国内地迄今为止从外资银行引进的最高级别的高管。

  此前,虽然有同属大行的交通银行有外资银行背景的副行长加盟,但该副行长属于外资股东派选,与张红力的上任背景截然不同。张红力所在的德意志银行与工行没有任何战略投资关系。

  现年45岁的张红力生于哈尔滨,此前一直在外资银行任职,并于2001年加盟德意志银行,目前为全国政协委员。据报道,张红力的上任是属于中组部考察后选拔的金融专才。

  按照规定,聘任副行长要工行董事会聘任,但是,截至昨日晚间,工行尚未就董事会召开之事发布任何信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