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企业救助玉树灾区行动

苏宁电器重大灾害公益基金10天内两度捐赠1500万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6日15:27

  社会责任管理快速响应 第一时间捐助青海震区

  苏宁电器重大灾害公益基金十天内两度捐赠1500万元

  搜狐财经讯: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截止目前,已造成617人死亡,失踪313人,9110人受伤,其中970人重伤。灾区道路中断,全面断电,

帐篷、食物、棉被等救灾应急物资短缺。搜狐财经联合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委员会,第一时间郑重向中国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有力量的企业关注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像关注512地震灾难一样,积极行动,及时捐助,推进全民救灾抗灾,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苏宁电器积极响应号召,十天内两度捐赠,捐款金额达到1500万人民币。

  继4月3日苏宁电器向西南五省市捐赠1000万用于爱心抗旱救灾十天后,在青海省玉树发生7.1级地震的当天下午,苏宁电器又率先启动重大灾害救助响应程序,紧急向青海省民政厅捐赠500万元,用于购买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资。

  据苏宁电器CSR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后,公司决策层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救助响应程序,迅速与青海省民政厅取得联系,并率先捐款500万元,同时还重点要求西宁苏宁密切关注灾情,根据实际需要采取其他必要的援助措施,成为国内最早行动起来的企业之一。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后,苏宁电器对特大地震带来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此次公司采取紧急措施,就是希望尽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和民众能够行动起来,参加到此次的抗震救灾行动中来。

  据了解,苏宁已经建立了较为健全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实现了社会公益活动的组织化、制度化和长期化,并将年度公益捐赠预算主要集中在教育和重大灾害救助上,其中针对重大灾害救助已建立了从资金预算、灾害评估、支付绿色通道、使用效果跟进等一整套完整的响应机制,这也在近期两次重大地震灾害中的第一时间援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苏宁电器也因为在承担社会责任上的一系列突出表现,曾被国家民政部授予政府最高公益奖项——中华慈善奖。 


  相关链接:苏宁电器重大灾害公益捐赠一览表

  2003年 苏宁电器捐赠510万用于抗击非典

  2008年 南方雪灾期间 苏宁电器向湖南灾区捐赠310万

  2008年 5.12汶川地震 苏宁电器和董事长张近东先后三次捐赠61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

  2009年 台湾发生莫拉克台风 苏宁电器向灾区同胞捐赠100万元

  2010年 西南旱灾 苏宁电器向西南五省市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旱救灾

  2010年 青海玉树地震 苏宁电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500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