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利空有限 钢价支撑看成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8日20:13
  上周(截至4月16日),螺纹钢与线材现货价格整体继续上涨,不过14日之后有所回落。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加大,但市场反应存有时滞;而且,保障性住房的增资建设也对此政策形成中和,从目前看成本仍为当期钢价上涨的主因。

  上周五(16日)螺纹钢期货开盘延续回调,触及 20日均线处,多方依靠于此,展开反攻,同时市场盛传宝钢将再涨钢价,也对市场起到抬升作用,午后期钢多头介入迹象明显,伴随成交量放大迹象,期价有望进一步震荡回升,但局限于近期偏空政策影响,多头信心需逐步恢复,上方空间暂时有限。由3月新开工数据看来,二季度的螺纹钢下游需求基本无忧。建筑钢材库存继续下降,延续对钢价形成强劲支撑。

  一方面是钢厂在积极上调出厂价,另一方面是贸易商报价出现松动,二者看多与看空的心态出现矛盾。虽然铁矿石涨价为钢厂提价带来支撑,但下游终端的实际成交量不畅使得囤货贸易商心存忌惮。总体看,现货市场心态复杂,交易清淡、价格高位波动成为目前市场的主要特征。

  历经连续6周的大幅上涨之后,部分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已超过09年8月上旬的最高价格,下游用户接受程度开始减弱,且目前各地市场库存量仍处于较高水平,库存资源盈利较为丰厚,预计本周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小幅调整。(邹志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