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里巴巴去年盈利倒退12%至10.13亿人民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9日11:05
  阿里巴巴去年十二月底止全年盈利,按年倒退12.3%至10.13亿元(人民币,下同),不派末期息。惟在外贸环境改善下,公司第四季盈利出乎市场意料地重拾增长,首席执行官卫哲形容,业绩已预示今年对公司股东来说将会是收成年,惟公司在未来一年是否有条件派息或以其他方法回馈股东,则须视乎公司是否需要将资金用在新的投资机会上。

  快将公布新投资

  卫哲昨日解释不派息的原因,是考虑到电子商贸的高速增长及长远发展,公司管理层是较倾向先将资金用于合适的投资机会上,并表示有信心公司在未来一至两季,将会再对外公布新的投资项目,若公司在投资计划完成后仍然有剩余的资金,届时,管理层是一定会透过适当地回购股份或派息来回馈股东。

  付费用户增42%

  至于业务表现,截至去年底止,阿里巴巴的注册用户按年上升25.4%至超过4,473.3万户,当中付费用户上升42.4%至61.5万户、递延收入所取得的增幅及第四季盈利按年升48.6%至2.81亿元,均显示业务表现合乎管理层预期。

  未回应eBay合作传闻

  展望未来,卫哲表示,除了过去大力拓展中国对外出口相关的服务外,公司今年亦会把重点着眼于中国本土贸易的业务,其中新近推出的“1688.com”网上批发采购网站,将进一步提供网上即时交易功能,有助于更深化公司在B2B电子商贸业务上的发展。

  被问及市场近日传出,阿里巴巴测试中的“全球速卖通”国际采购平台,正寻求与eBay旗下PayPal合作,卫哲未有正面回应,只表示去年曾走访过包括eBay在内多家美国大型互联网企业,从来没有排除任何合作机会。

  不过,卫哲承认,公司为了配合“全球速卖通”今年第二季正式营运,该平台是会进一步丰富其于网上的支付能力。

  另一方面,对于中国移动(00941)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经营电子金融业务,卫哲表示欢迎,并认为参与者增多有利市场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