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元连续加息 澳元理财迎来收益良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田园
2010年04月19日11:44

  近日,澳元的连续加息让澳元理财产品收益大涨,成为了近期外币理财产品中最炙手可热的“宠儿”。

  普益财富上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4月9日至4月15日,全国有9家银行共发行了43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较前一周大幅增加26款,其中澳币产品的发行量位居第二。而从类型来看,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上周发行量最大,共28款,除此之外,挂钩标的涉及汇率、利率与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了9款。

  澳元产品收益有望继续走高

  记者了解到,连续数次加息使澳元成为了现今最坚挺的货币。从利率上讲,目前4.25%的利率,在全球主要货币中绝对处在高位,受到青睐是理所当然的。数据统计也显示,目前在售的外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排行榜中,前5名全为澳元理财产品。

  同时,随着澳元连续加息,相同期限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在水涨船高,据统计,澳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3.75%;6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3.50%,最高为4.55%;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5.15%,最高为5.40%。分析师认为,受到澳元第5次加息的影响,未来新发此款产品收益率有望继续提高。

  尽量选择短期限外币产品

  在发行数量方面,近期,澳元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仅次于美元。上周各银行发行澳元理财产品共7款,大部分属于保证收益型产品,甚至连稳健型理财产品中优势明显的信贷类产品也出现了澳元的身影。普益财富研究人员表示,一般1年期澳元产品的收益率都能达到5%以上,相比美元、欧元、日元等币种的理财产品,竞争优势明显。

  不过,理财专家提醒,在澳元处于加息通道的大背景下,不宜将澳元理财产品期限锁定过长。如果选择的是短期限的外币产品,在产品到期后还可重新选择收益更高的产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