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今年电话车险井喷“行情”可期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20日10:28
  是否盈利仍需各家自练内功

  目前,市场上共有12家保险公司开展电销业务。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电话车险众星捧月般地在2010年实现了全面开花。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始发力电话车险市场。而消费者对这个新生的车险投保模式也从最初的怀疑到现在认可,各种迹象表明,2010年,电话车险市场有可能迎来井喷,步入一个历史性的快车道。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2009年电话车险完成拐点,2010年呈现井喷之势。主要是三大有利因素集中在去年出现。

  一是去年众多保险公司一改对电话车险的观望态度,12家产险大张旗鼓地挺进电话车险市场。这种百家争鸣的局面,使得电话车险几乎在一夜之间变得家喻户晓,成为了车主投保车险的主流渠道之一。

  二是去年政策变化促使车险市场更加清晰透明,电话车险的价格优势也更加明显。在去年以前,由于保险中介长期把控客户,变相通过不合规的优惠手段吸引客户。在某些相对混乱的地区,电话车险在很多暗箱操作的市场行为中价格优势不是十分明显。

  进入2009年以来,随着全国多个省市相继开展行业自律及商业车险信息平台的上线使用,传统业务受到规范管理的效应,价格理性地出现上涨,回到合规价格后的传统业务价格比电话车险高出更多。这让习惯于享受高折扣费率的车主对这种“涨价”的保单失去了吸引力,但却为价格相对便宜的电话车险迎来了新的车主群体。毕竟,由于省去了中间代理人,商业车险15%的价格优惠,将成为车主投保渠道的新选择。

  以市场份额最大的平安电话车险为例,该公司去年全年完成保费42.5亿元,如果把这个单一渠道作为一家保险公司看待,在全国的车险公司位列13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于日前从平安车险的战略会上了解的数据显示,去年平安电话车险率先实现成本低于100%,达到1.5%的盈利。盈利一直是车险市场的难题,电话车险不到三年时间便实现盈利,这也充分体现了直销业务强大的生命力。而以此为转折,电话车险模式开始走向良性循环——实现盈利、扩大规模、获得更大发展。平安集团新渠道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卢跃指出,电销直销模式在平安电销首度实现渠道盈利的作用下将逐渐“升温”,车险市场健康发展对各方有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