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洋河发“最牛”一季报 “埋伏”基金获益丰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21日02:31
  随着今年以来最牛的一份一季报出炉,洋河股份昨日 (4月20日)再度高开高走,至收盘大涨逾8%,并由此晋升4月以来最牛的十大股票之一,令潜伏其中的基金赚得盆满钵满。

  每股收益1.6元成最牛一季报

  由于公司销售总量增加,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洋河股份(002304) 一季度业绩再创佳绩。公司昨日(4月20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分别大增75.40%和98.68%,实现每股收益1.6元,同比增长77.78%,并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目前两市已披露一季报上市公司的业绩冠军。

  公司公告显示,洋河股份一季度营收达1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亿元,与2009年同期均有大比例增长。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认为主要来自深度推进全国化战略,蓝色经典系列等中高档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以及上年末公司部分产品价格调整所致。

  汇添富基金浮盈1.7亿

  从盘面来看,进入4月以来,洋河股份就已结束今年以来的横盘走势,开始发力。WIND数据显示,该股4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32%,居于沪深两市涨幅最高的十大股票之列。而埋伏已久的基金也因此获益不菲。

  该公司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占据了六个席位,合计持有洋河股份近600万股。

  从去年四季度至今,在洋河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泰达荷银、嘉实等基金公司均有露脸,而汇添富基金自去年四季度初大举建仓之后,便一直持有至今年一季度末。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添富均衡增、添富成长焦点、添富策略回报及添富优势精选4只偏股型基金累计持有洋河股份近500万股,为洋河股份最大的流通股东。同时该公司也是“潜伏”洋河股份时间最长的公募基金。

  若以洋河股份三月份收盘价111.80元起算,截至昨日 (4月20日),基金在其中的粗略浮盈已超过2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