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首季地价环比涨幅二三线城市远超一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2010年04月21日08:15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20日召开的“双保工程和大讨论成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表示,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对地价和房价产生重大影响。

  他还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各地供应的土地面积约为100万亩,同比增长67%。其中房地产用地占39.2%,同比增长10.2%。

  来自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2715元/平方米,环比增长率为2.34%,下降0.7个百分点。其中,居住地价为4822元/平方米,环比增长2.97%,同比增长11.86%。

  徐绍史表示,土地供需矛盾仍将长期存在。其中,为平抑房价,房地产供地大幅增加,成为当前用地的需求比较旺盛的重要原因。

  他同时表示,去年国土部预审批了建设用地是865万亩,实际供应仅478万亩,截至去年11月,批而未用的土地占了整个土地的比例约为38%,土地粗放利用较为严重。

  上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海口、中山、昆明等二、三线城市的地价环比涨幅超过10%,远超一线城市。报告称,二季度居住地价涨幅不会出现显著波动,但要防止高房价、高地价向部分二、三线城市蔓延的现象。

  同时参会的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表示,今年的供地计划将优先保障在建、续建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同时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大力整治房地产用地中违反调控政策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国土部在去年的例行督察中,共督促地方政府追缴到位土地出让金26亿元,收缴罚没款4.24亿元,发放征地补偿费1.49亿元。同时,在2008年度的卫片执法检查中,国土部共约谈了五个问题突出城市政府的负责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